中国梦我的梦的演讲稿800字
我喜欢看电视,在电视里我看到了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广袤的锦绣山川,取之不尽的物质宝藏,更不乏无数的英雄儿女,在这片热土上自强不息。这都让我作为一个龙的传人,感到无比骄傲自豪。
电视里的感人情节常常使我热泪盈眶,当看到岳母忍痛在儿子身上刺下“精忠报国”这四个字的时候,我明白了为什么杨家将满门忠烈,虽遭迫害,仍气节不改;甲午中日海战时,中国水兵弹药用尽,仍直视生死、慷慨就义;钱学森爷爷为什么排除万难,矢志不移、一心归国;焦裕禄爷爷无视病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强国的梦想,是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强大,他们激励着无数爱国者为之奋斗,使他们把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
当我看到帝国主义的铁蹄肆意践踏中华大地,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无数同胞惨遭迫害时,那屈辱的泪水便在我心底流淌。我,一个新时代的中国少年,该做些什么?
我会继承神圣的历史使命,决不让悲惨的历史重演。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就是我的梦想。倘若敌人来犯,我会驾驶祖国战鹰,痛击敌人,哪怕血洒长空;如果洪魔涌来,我要站在最后,先人后己,绝不独自逃生。我要成为一个科学家,让不尽的太空资源为人类所利用;我要做一个统帅三军的司令,手执正义之剑,维护世界的和平。总之,我要强、我要更强、我要最强。因为我是祖国的未来,未来的祖国是我们的!只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才能让作奸犯科者心生敬畏、让掠夺者望而却步、让侵略者付出代价;只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才能让世界和平安宁、让无数个家庭幸福美满、让社会变成爱与和谐的天堂。
我只是千千万万个炎黄子孙中的一员,无数个怀着强国梦想的中国少年,必将汇聚成一条屹立于世界东方的神龙。他的光辉,会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