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的演讲稿800字
因为有梦想,小树才会长成参天大树;因为有梦想,小花才会开的更艳丽;因为有梦想,小鸟才会飞的更高;因为有梦想,小溪才会流的更欢快……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画家。
是啊!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站在历史的长廊上,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用自己的努力追求着梦想,实现着梦想。翻开历史的画卷,涌现出一个个追梦的人,他们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如少年周恩来写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爱国英雄林则徐置生死于不顾,愤怒点燃虎门硝烟的烈火。站在时代前沿追逐梦想的人,个个豪情万丈,神采飞扬,振奋人心。令全世界华夏儿女为之娇傲的杨利伟,追逐着梦想,在浩瀚的太空留下了中国人的脚印,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
有梦的人生才会多姿多彩,有梦的民族才强大。一个人有着对梦想的追求,对梦想的执着,才会有着对祖国的热爱。我也有梦,我的梦,也是中国梦。
从小我就喜爱调色盘中艳丽的色彩。我要用绚丽的色彩来装点祖国的神州大地。我要走遍祖国的名山大川,用神奇的画笔把它们描绘下来。
我梦想成为一名画家,我要画下那奔腾不息的黄河,要让澎湃的黄河水,激励着每一个有梦想的人奋勇向前;我要画下那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要让世人去瞻仰它的雄姿,告诉人们东方巨龙不再沉睡,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大踏步地向前走。我要画下那美丽而又神秘的布达拉宫,告诉人们: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祖国神圣的领土不可侵犯。
我要画一轮太阳,要让和煦的阳光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世界从此变得更加和谐、安宁;我要用红色的画笔画出鲜艳的五星红旗,让五星红旗再次在奥林匹克赛场上冉冉升起,我要画一座座和平的友谊桥,通往世界各地,让外国友人来到我们的国家,让世界人民都来了解我们的民族,了解我们的国家。
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踏浪而歌,奋勇前进。沿着夸父的脚步追逐太阳,追逐心中的梦想,趁着蓬勃的朝气,抓住希望的机遇,撑起命运之舟,托起明天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