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爸爸就对我讲:“好孩子从来不说谎。”老师也谆谆教导说:“好学生,诚实最重要。”今天又一次拨起诚心长河水,谈谈诚心考试这个话题。因为有了考试,我们的校园变的不那么平静,因为有了考试,我们一批学生变得不择手段。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这永远是一个亘古不变却又意味深长的话题。
诚信,一朵开在心灵上圣洁而永不凋谢的花。
诚信,一株长在峭壁上挺拔而不断生根的树。
诚信,一棵生在草原中浓密而生生不息的草。
自古及今,中国有着文明古国的称号,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继承着以诚为本的优良传统。尾生抱柱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赤兔之死的传说流传于古往今来。人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了这条生生不息的长河侧耳倾听那潺潺流水之声依然萦绕耳旁。
我们把目光转回校园临近考试了校园里忙碌的身影骤然增多–考试复习的大潮一又一波的掀起为取得优异的成绩,大家都在努力。然而在别人努力学习时,有些人却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作弊。 小A是一个因为考试作弊而被学校处理的大二学生。为啥要作弊小A很不好意思地说:我平时很少上课–偶尔上节课,不是睡觉就是看小说。考前复印了别人的笔记。临时突击,还是不行,为了不要同学们,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成功的基石。考试只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次小小的考验,是我们迈入社会前的一次检验。人生第一步就弄虚作假,一路走下去,经历如此多的风风雨雨,我们不禁扪心自问:我们究竟还能走多远?
作为一名工程院学子,学院从一开学就要求我们不仅要学好知识,掌握真本领,更重要的是堂堂正正做人,以诚为本,把握好大学深造这一来之不易的机会。考试来临,我们要树立勇气和信心,不因一时的严肃考风,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