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一句话:活到老,学到老。这就说明了学习的重要重要性。一生中无时无刻不处于学习之中,学习之前要明白,学习的目的是什么?有人说学习是为了挣更多的钱,我个人认为学习是为了解决明天的问题而学习。学习犹如一水行舟,不进则退。
无论是老板还是在打工都要做到每会必到,每到必全。每会必用。学要用到,还要讲速度,生意场上有这样一句话:一偷二抢,偷信息,抢时间;学习他人长处弥补自己短处,多像成功人士靠进。要想自己成功,富有那么你得像富人学习。从前有一个穷人,看见一们富人生活得很好,于上对富人说,先生,我愿意为你打3年,不求一分钱,只是有吃有住就行了,这位富人觉得很划算,立即答应了。三年过去了,穷人离开了不知去向……
20xx年过去了,那个昔日的穷人变得非常富有了,而以前那个富人相比之下,就显得寒酸了,于是昔日的富人向昔日的穷人说:我愿意出50万买你成功经验。那位穷人说,我是在你那儿学到的呀《经验》。赚上了大笔钱,而如今你要买我的成功经验。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智慧源于学习,观察和思考,变成富人的捷径是向富人学习。在富人的言传身教中,能学到富人的经验和智慧,有一句话说得好,要想变得富有,必须向富人学习;即使在富人堆里站一会儿也能够闻到富人的气息。
过去的失败不等于现在失败,过去的辉煌不等于现在辉煌。所以说过去的成功与失败不重要,因为那些都过去了,重要的是现在和将来,在学习的过程中要说讲究方式方法,时间与成功不成正比。日本这所在强大,源来好学,有这样一个故事,中国一位学者去美国会见一位朋友,路过富翁区,中国学者对美国人说,朋友你看,这些富人住高楼,开豪华轿车。
你有什么感受?美国朋友说,你没有什么,也不羡慕他们,只不过是他们得到了一个好的信息,把握了一次好的机会罢了,如果那一天我把握了一次机会,或许比他们生活得更好。同样这位学者去了日本考查市场,同样去了日本富翁区,我不羡慕他们,更不嫉妒他们,反而我要找机会靠进他们,学习他们如何挣的钱,从而超过他们。当这位学者回国后,去了广东,同样和一位朋友路过富翁区,学者同样问广州朋友,你看到这些有钱人,你心中是如何想的呢?广州的朋友说,我恨不得拿把刀砍死他们。我们不难看出中国为什么落后了,为么外国人看不起中国人,我有一位朋友是台资公司高级主管,有次他代表公司请一位台湾朋友进餐,酒过三循,这位台湾老板有点醉了,拍得他肩膀说,小包啊,你们大陆人长得贱,这时他也不能做什么?只好听着。台湾老板接说,小包啊,你不要生气,你好好的想想你们大陆人,在20岁之前的人理想,抱负当经过社会磨练之后,理想没有了,抱负没有了,也就相当于20岁死了,80岁才埋罢了,这件事值得我们去深思啊?当我三年再见这位朋友,他已经在广东开了公厂,成为了一个小老板。
你多学少挫,少学多挫,少挫多学,多挫少学,所以说失败与学习有很大的联系,要想有一个好的学习,那么必须有一个空怀和归零的心态。想尝到更多更多知识。
1、首先要像一块海绵——吸水;
2、要想成为最好的教练,必须跟最好的教练学习;
坚持你新学到的东西来指导我们的行动,并让这新的行动成为我们习惯!久而久之,我们就会改变我们命运!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思考成为一种习惯,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让改变成为一种习惯,我们必须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