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四年级作文:一件难忘的事
四年级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400字)
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每当我在公交车上看到有人让座,我便会回忆起那件事。这件事既让我对自己感到十分惭愧,也让我对一位素不相识的人产生一种敬佩之情。
那是一年前的一个星期日的上午,我上完学习班乘公交车去爸爸单位。我一上公交车,就赶紧抢了个空位子,看也不看,便一屁股坐下去。随后又往车厢里一瞧,车厢里的人还真不少,整个车厢就像个沙丁鱼罐头,比肩继踵,拥挤不堪。
我正悠闲地坐着,看窗外的美景时,一位老奶奶上车了。“朝我这排坐位走来,我想:到爸爸单位还有好多站路呢,让了座以后挤在人堆里多累啊。到底让不让?正当我犹豫的时候,一个小伙子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我的位子好了。”然后,他扶老奶奶小心地坐下,而他一直靠着座位,一手直撑着,紧握扶手,用力抵抗着拥挤的地方。我见老奶奶有了座位,心里也没有再想什么了,继续欣赏风景。
车又经过了好几个站点,可是只有从前门上来的人,却不见从后门走出去的人,车厢里更加拥挤了。我见那小伙子被挤得满脸汗珠,腰背渐渐地弯起来,很艰难地站着。好不容易到了终点站,下车的人非常多,我和那小伙子也准备下车。大家你推我挤地朝车门走去。突然,不知哪个人把小伙子的腿撞了一下,小伙子“哎哟”尖叫了一声,咬着牙,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捂着腿下了车。我心里觉得很奇怪:撞一下也能疼成这样?我带着一个“问号”走出了公交车,只见那小伙子正坐在路边,卷起裤腿,查看伤口。啊!原来那是条伤腿,被纱布紧紧地包住了膝盖,他受过伤!
我站在那里,呆若木鸡,看看胸前的红领巾,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心想:我是一个少先队员,我对得起红领巾吗?我真是太惭愧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那么长的时间,但我却记忆犹新。这件事一直告诉我: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只有帮助别人,才能更加快乐
去年的大年夜下午,寒风呼啸,大街上,小巷里,人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袄。
我和妈妈上街买了点东西,正走路回家,走着走着,我眼前出现了一位是普通平凡的清洁工,她没有穿着厚厚的棉袄,没有戴着暖和的手套,反而只穿着薄薄的工作服,两手冻得通红通红,脸上生了冻疮,但却很十分精神,她正专心地扫着街道。
这时,一位五、六岁大的小孩子,正剥着一只又甜又大的桔子,他看到附近的清洁工,就随手把桔子皮扔到地上,这块地刚刚才扫过。清洁工愣了一下,摇了摇头,只得用那双冻得发僵的手又把桔子皮扫得一干二净。我还看到清洁工的眼角流露出一种悲伤、无奈的神情。
亲爱的伙伴们,你们有没有想到,这些清洁工为了城市的清洁,为了大家有洁净的生活环境,放弃了合家团聚、得到温暖的时机,却顶着寒风,不顾寒冷地为大家服务,而自私的我们,随处乱扔果皮或废纸,根本体会不到她们当时的心情,冷冷把清洁工放在一边,你们以为清洁工不就是扫扫东西的嘛,这就错了,清洁工是扫掉的是坏心情、疾病。如果没有了清洁工,世界上就是垃圾的世界,让人感到杂乱无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