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优秀作文:一件难忘的事
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都有许多经历。在这些经历的事中,有难忘的,快乐的,辛酸的......我也不例外,在这个冬天我经历了一件令我终生难忘的事。
2007年3月3日中午12点,即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我参加了北京市政府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星光大道举行的“北京风情舞动美国”盛装行进表演。这一天正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
清晨我们很早就起床做演出前的准备,老师把每个同学的演出服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然后开始给我们化妆,很快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我们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中午12点,一场洋溢着浓郁中国风味的“元宵社火”盛装行进表演正式拉开了序幕。花团锦簇的彩车、活灵活现的狮子、喜气洋洋的高跷……星光大道变成了一条五彩的欢乐河流。洛杉矶的市民和世界各地的旅客,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星光大道,感受一回中国人过年的欢乐和喜庆。
我们演出的舞蹈《京韵花翎》格外引人注目,我们穿着金甲花翎,出现在游行队伍中,吸引了现场数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的目光,有的华人高声喊到“这就是中国的小穆桂英”,我们也被这种气氛感染着,用洪亮的喊声和优美的舞姿,在浓郁的京韵中欢快地演绎着北京女孩的风采,我们那赋有无限童趣的表演,在观众中不时引起笑声、掌声和照相机的快门声。
在行进中,我们还把自制的小名片发给沿途的观众,上面写着“我是你的朋友”、“北京欢迎您”等,代表所有的北京人民向美国人民发出了邀请:2008年,北京见!
校园里一件难忘的事
记得在四年级上册的时候,一个星期五的早上,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高高兴兴背着书包来到学校。
上完第一节课后,我和李佳慧、邓坚方、陈慧珊四人一起玩跳绳。我们两人一组,一组跳绳,一组牵绳,跳绳的一方违规了,就与牵绳的一方交换位置。第一把由邓坚方和陈慧珊牵绳,她们俩说:“在跳绳时,如果谁用脚踢绳,就属于违规了。”虽然这是我和李佳慧共同的弱点,但是我还是答应了她们提出的规则。可是李佳慧却不同意,嘴巴一噘就不玩了,由于少了一个人,最后大家都放弃了。我一脸的不高兴,怎么能说不来就不来呢,为这一点小事,扫了大家的兴致。
这件事虽然过去几个月了,但在我的脑海里,却记忆犹新,始终很难忘记。同学友情,贵在真诚,但愿在以后的日子里,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