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我最难忘小学生活
蓦然回首,那段岁月,却上心头……岁月悠悠,时间悄悄走过,听风吹过的声音,突然心就有一点点疼了,因为想起了那七彩魔方般多彩多姿的小学生活……时间流过去了,它默默地改变着一切。当一切都成为过去,渐渐被遗忘的时候,我用笔淡淡地描绘这幅不愿遗忘的画——六年的小学生活。
蓦然回首,那段岁月,却上心头……
岁月悠悠,时间悄悄走过,听风吹过的声音,突然心就有一点点疼了,因为想起了那七彩魔方般多彩多姿的小学生活……
六年啊,六年!六年的小学时光,被轻轻地刻录成了一盘磁带,在不经意间,向白色的尾头转动着,今天,我在这里轻轻地倒带。
再回首,还记得不久前的那次美文朗诵比赛。我们竭尽全力,用近乎苛刻的方式要求自己完美、更完美、再完美些……一遍、两遍、又一遍……长时间的站立,我们的腿、胳膊僵硬了没有一个人叫累;长时间的朗诵练习,嗓子变得沙哑了,喉咙火辣辣地疼,没有一个人喊苦;嘴唇磨破了,没有一个人抱怨。无数次的练习,使得《心灵是一棵会开花的树》像一粒种子,深深地扎进我们的心里,再我们的心里悄悄发芽、长叶,悄悄地长出枝干,伸展开枝桠,在我们的心里形成一片只属于我们自己的绿荫。
比赛的时候,我们人人手擎一枝代表着纯洁的百合花,自如地朗诵着,笑容如百合花般灿烂地绽放在阳光下。“有一种花,每时每刻都在人间开放,当有人在向世界奉献爱心的时刻,就是花开的时刻……”我慢悠悠地讲完这段话,我们的朗诵开始了……
最后,我们虽然没有获得第一名,但大家都出乎意料地惊人一致地笑着,“我们尽力了,不后悔!”我永远忘不了同学们那一双双强忍着泪水的眼睛!
……
别了,老师!不忘您六年的谆谆教导。六年父母兄长一般的爱与呵护,学生感激不尽……
别了,同学!不忘你们六年的真挚友谊。六年亲兄妹一般的爱与关心,我永远铭记在心……
别了,母校!不忘您六年的辛勤培养。六年家一般温暖的爱与哺育,学生永生难忘……
……
时间流过去了,它默默地改变着一切。当一切都成为过去,渐渐被遗忘的时候,我用笔淡淡地描绘这幅不愿遗忘的画——六年的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