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难忘的小学生活
时光如流水,转眼之间小学生活即将过去,她令我怀念,令我回味,当我离开母校,离开老师,离开同学时,心里总有丝丝伤感。
一年级时我的班主任是肖老师,她年轻、精干,对学生热情、亲切。她最喜欢讲大道理。每一句话都象小锤一样敲在我的心上,让我回味无穷。五年级时我们班分配来一位语文老师——任老师。她对课文的分析是那么清晰,犹如一条清冽的溪水,在我心里缓缓地流淌,她上课时有着严父般的严厉,下课时又蕴含有慈母般的温柔,所以同学们在私下给她起了一个外号“两面派”。六年级又迎来了新班主任——刘波老师。她只有三十多岁,却已华发早生,我想是为我们太操劳了吧。她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对每一道题都精益求精,不会的题她总是耐心地一遍一遍讲解,学会的题,她总是跟我们说:“再想一想有什么新方法?”正是她的谆谆教导教导,每次区里抽考我们班都获得第一的优异成绩。
俗话说得好“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的“知己”就是与我朝夕相处的同学们,记忆最深的是我们的班长,他长着一个爱思考的脑袋,能把班级指挥的有条不紊的嘴巴,一双灵巧的手,我们都称他为“我们班的天才”,接下来是我们班的“评论员”,他的小嘴巴总是闲不住,词语总是噼里啪啦的不住的往我们耳朵里钻,我想他长大一定成为一名政治家。我们班还有一位爱追星的女孩子,最崇拜的是周杰伦,她的语文书从来不用包书皮,为什么呢?原来她早已用周杰伦的粘贴给书穿上一层“衣服”了。
更让我难忘的是小学生活里经历的一些事,难忘一年级刚入学我代表新生在开学典礼上讲话;难忘二年级我光荣加入少先队;难忘“六一”联欢会我做主持,难忘“教师节”我代表学生在校门口迎接老师,难忘第一次升旗时的演讲,难忘第一次获得专利,难忘第一次奥赛得奖。。。。。难忘的事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