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妈妈又想往日一样,在家大扫除。我醒之后也帮着妈妈干起活来。
我先是扫地。妈妈说:“让你感受一下劳动快乐和妈妈平常辛苦!”我从楼上扫到楼下,我非常认真在扫,每个小地方都不放过。我扫来扫去,还是没扫干净。妈妈见此情况,马上过来给我示范一下,妈妈说:“扫地要计划好你打算怎么扫,心目中还要定下一个汇聚渣子点。扫时候力不能太大,太大了会扫过这个点。扫到渣子汇聚点时,手轻轻把扫把抖一下,这样扫把上渣子就不会带到其他地方去。”妈妈几下子就把地扫干净了,好像地上垃圾都乖乖听妈妈话。
接下来是拖地。妈妈边拖边教。说:“扫过一遍地容易拖些,没有渣子沾上拖把。首先把拖把弄湿润,然后只要使劲拖每个地方就可以了!拖地主要是把地上灰尘和脏印子拖干净,如果碰到难拖地方,就用手指刮几下。”妈妈拖了几下之后让我试试,我拿着拖把使劲拖。谁知,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了。这让我明白:一件看似简单事,其实做起来很难。有一句话说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后来妈妈又教我洗衣服,说:“首先把衣服放在一个很大盆子里,然后放一些水浸湿,再用肥皂搓,最后再把衣服清洗几遍就完成了。”
我看着妈妈做这些家务活做有条有序,让我体会到妈妈能干和辛苦。我决定以后利用一些假日时间帮妈妈干些力所能及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