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老妈一起给家里来了个大扫除,我负责的地方是厨房里的橱柜柜门。
平时,我进进出出厨房,开开关关柜门,不知是不是没有注意,竟也不觉得它们如何如何脏,而今天,我却意外地发现:橱柜门的内侧竟然粘附着许多像是油倒上去后流下来时在上面留下的-痕迹,里面的青绿色霉斑更是若隐若现……
这也太脏了吧!是不是从买来到现在一次都没洗过?
我赶紧学着老妈的样子套上手套,抓起钢丝球,放在水龙头下面洗干净并且挤上一些洗洁精,用手在上面揉搓涂抹均匀后,便开始了我与污渍的大战。
第一场“战斗”,我不费吹灰之力便非常成功地基本“铲除”了抽屉外侧的把手、内侧面和外侧面的污渍,只残余下一些被削弱了战斗力、吸附在水痕上的“污渍余党”
第二场“战斗”,我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对橱柜内侧的“敌方阵地”进行了新一轮的“狂轰滥炸”——用钢丝球剧烈摩擦柜门内侧。可不想这面上的污渍是“精锐部队”,还在“负隅顽抗”,我便更加猛烈地搓柜门。终于,我方的第二块“阵地”也夺回来了!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整个“战役”终于接近尾声了。“污渍大军”被我方的“钢丝部队”打得节节败退,丢盔弃甲。现在,该是“打扫战场”的时候了。
不料,原先被我击败的污垢死灰复燃,利用水痕再次集结成粘附在柜门上的一整块,妄图再次“侵略”。
我再一次抓起钢丝球,对它们进行第二轮的“狂轰滥炸”。等一擦完,立刻用毛巾“巩固胜利果实”,终于赢得了本次“战役”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