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九岁那年,爸爸妈妈带我游览了祖国的首都——北京。我清楚地记得, 十月一日那天清晨,我们早早地来到了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雄伟壮观的天安门城楼下,人海如潮。当高亢嘹亮的国歌奏响、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小小的我,心情竟也无比激动,我学着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样子高高地举起了右手。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面:我仿佛看见伟大的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我仿佛看见举世瞩目的奥运会会场上,五星红旗频频升起,《义勇军进行曲》久久回荡,我们的体育健儿,手捧奖杯,热泪盈眶。祖国啊,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每年暑假,爸爸妈妈都带我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站在华丽壮观的阅江楼上,我仿佛看到了六百年前郑和下西洋的浩荡船队;走在庄严肃穆的中山陵园,我用心寻找着革命先驱者孙中山先生的足迹;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我瞻仰了南宋抗金将领岳飞的陵墓,聆听了一个关于岳飞精忠报国的千古流传故事。悠久的中华文明培养了一代代数不清的爱国英雄,他们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他们把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 在妈祖庙袅袅的香火里,我们听到了《七子之歌》在吟唱;在淡水湾湛蓝的海水中,我们闻到了紫荆花的芬芳;香港澳门终于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仰望蓝天,“神州飞船”,穿梭太空;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改革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
今年的10月1日,是祖国61岁的生日。我只是个十来岁的小学生,虽然没有同祖国一起经历61年的风雨,但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和父母一样感到热血沸腾;虽然我不知道61年的中国有着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总能感受到生活越来越美好,总能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富强! 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黑眼睛、黄皮肤,提醒你,也提醒我,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心里久久激荡着邓爷爷铿锵有力的声音:“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里曾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我们为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骄傲!我们要从现在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而时刻准备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