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祖国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我听到这首国歌,我就思潮起伏,想到很多很多……
我们的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秀美的山川。绵延无限的万里长城,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与勤劳的结晶;神秘的喀纳斯湖,盛载着许多探险家的愿望和理想;《女娲补天》的故事让我们体会到了正义与善良;《梁山伯与祝英台》让我们感受到爱的力量。
但是不知道大家了解不了解,我们的祖国母亲在近几百年前竟饱受折磨!从圆明园的毁灭到鸦片战争,多少民众受到了精神创伤,从9.18事件到南京大屠杀,多少的中华儿女死在日军残酷的屠刀之下。历史上这些血的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
当你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无所事事时,你有没有想过,祖国的未来要有你来掌握,当你在家里不写作业嬉戏玩耍时,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以后会是祖国的栋梁。所以,我们今后要好好学习,让我们记住:我们是为祖国崛起而读书的,我们是为祖国强大而读书的!
同学们努力吧,勇敢的接起建设祖国的重担。相信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会变得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