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岁月匆匆。弹指间,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就到尽头了。在艳阳高照,天气炎热的夏日里,在即将离开母日子里,最后一次聚里分享心情。此时此刻,的心情都百感交集,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母校里一切事物的留恋之情。回头望,六年的小学生活依然历历在目,母校里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株草,每一砖一瓦,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那样地熟悉,那样地亲切。
六年了,转眼就到了分别之际,这才,校园的每角落,都藏了属于的回忆:大家一起早读,书声声声入耳;大家一起玩贴膏药,尽情地嬉笑;大家一起大扫除,清理每角落; 大家一起军训、学农,流下滴滴汗水;大家一起送走实 习老师,流下纯真的眼泪;大家一起跳沙坑,溅起无数沙粒;大家一起……在六年的光阴里,我收获了友谊、知识、快乐,付出了努力、汗水。
记得在每次运动会上,我都要跑800米,五年级时也不例外。那天运动会,我站在起跑线上,突然觉得平时看着不大的操场变得了终点,不知道800米的尽头在那里。枪声响起,我抱着不管结果如何的心态冲了出去。跑着跑着,我的呼吸慢慢的急促了起来,只感到风吹过身边,好像是在存心加大我的阻力。圈了,我的腿开始酸痛了,“弃权”二字立刻冒了,好想停下来啊,但转念想想,放弃了,那辜负老师同学对我的希望了吗?于是又硬着头皮向前面跑。总算熬到了圈。圈开始了,我觉得几乎意识了,似乎腿我的了,只是频率不便的不停地着交替。我突然感到无助,眼前变得越来越模糊,几乎都了,我只感觉到我后面有人在跑,而我的任务不让她超过我,我感到终点是那样地遥不可及,就不停的跑着,总算到了最后那么半圈,可是我的双臂双腿好像是被灌了铅一样,感觉了。只感觉到耳边传来同学的加油声:“冲刺!冲刺!任怡静加油!任怡静加油!”。我才反应,原来是同学们在为我鼓劲呢!我是该冲刺了,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也许是耳边传来的激烈的加油声,也许是终点的诱惑,我鼓起劲,全力冲向了终点。天啊!我到了,我跑完了,心里总算暂时舒服了,全身酸痛得不行。“名,班级姓名。”裁判老师对我说。哇!我这才:我得了!我的努力白费,同学们的加油白费!同学们的鼓励,我能跑到终点,但也许吧!
时间总是匆匆流逝,我多么想回到从前刚刚认识的时候,回到那无忧无虑的日子里。那时的天真无邪,欢声笑语,是那么亲切,那么自然,还时时在耳边响起。这些,早已深深的藏进了我的心底,挥之不去······我喜欢那时的笑,甜美、温和、带有感染力;喜欢那时的天真,一点也不夸张,带有一丝丝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