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在我看来,读书不只是一种学习,更是能给人带来一种幸福感的游戏。
我不否认,刚开始我看书的目的是为了丰富知识,提高写作水平。可渐渐的,我就是真正的喜欢上了读书,没有目的,纯粹是为了享受书带了的美妙。
我喜欢读散文,因为散文真的是很美,美到让我心动,好的散文清新的像初春的嫩草。绚丽的像雨后的彩虹,干净的像山涧的溪水。我每读一篇散文,就像接受了一次心的洗礼。那种美妙的感觉很难用言语形容。
小说也是我很喜欢的。每次读一本小说,我就把心也放了进去。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去不同的地方,还可以回到过去或去到将来。小说的结局要么喜要么悲。但我还是比较喜欢看悲的。因为悲伤的能引人深思的。小说就是有这种魔力,吸引了我。
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激发人的斗志,使人及时的发人深省……总之,书的作用很多,但最重要的还是能给人带来快乐。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读书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