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喜欢品尝诗词歌赋的乳汁,喜欢冰心、鲁迅的名著,喜欢古人的心血之作……因为我喜欢读书,所以我的生活中,有许多关于读书的故事。
小时候,调皮捣蛋的我玩累了,就捧着一本书,嗲声嗲气地跑到爷爷的身旁说:“爷爷,爷爷,教我认字,教我认字。”爷爷看我捧着《三字经》朝他走来,他马上放下手中的活,把我抱在怀里,慢慢地念道:“人之初……”我也用我娇小的嗓子跟着念:“人——之——初——”每次都把爷爷累得口水都干了,我还不肯罢休。
上学时,是我最开学的时候。妈妈嫌我年纪小,让我念小班,我偏要念大班。妈妈问我为什么,我就说:“小班的课本很少,大班的课本较多。”当时,妈妈笑了,可能是因为我太好学了吧!每天早晨,我就拿起课本,像喇叭一样念了起来:“a——o——e——”家人都被我吵醒了,但他们没有生气。
慢慢长大了,我喜欢阅读更有学识的书,我喜欢《三国演义》、《水浒传》,惟独不爱读《红楼梦》。因为我不喜欢柔性的文章,我喜欢读一些胸怀大志、精忠报国的故事。每次下到河源,我都喜欢拉着表妹去书店,书店离我姑妈家蛮远的,得走上半个多钟头。吃过晚饭,我又拉着表妹出去,她没什么不乐意,因为她不喜欢被关着。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我们加快脚步来到书店。表妹跑到小说区看小说了,我拿起作文选蹲在一个角落细细品尝起来……过了很久很久,我才恋恋不舍地告别了书店。
现在,我上初中了,课本明显增多了,我喜欢上了历史,喜欢上了生物,喜欢上了语文。我,总是在老师课前先阅读过那些文章,就算还没有学到那里……时间越久,要学的也越多,我读课外书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但我还是喜欢读书。就算因为读书废寝忘食遭受父母责骂,就算因为读书而不分昼夜、不分炎夏寒冬而生病,我也在所不辞,乐在其中。
读书,丰富了我的生活,娱乐了我的人生,开阔了我的视野,滋润了我的心房……我的生活因读书而精彩,只要我还活着,只要我的生命还有一分种,我都要读书,要让我读书的故事永远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