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常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啊!学习已经融进了我们的生活。有了学习,一艘艘“神舟飞船”才能顺利启程;有了学习,世界上才会有这么多发明和发现;有了学习,我们才会改善生活,让祖国变得富裕起来……
我们的学习环境是多么好啊!有明亮的教室,有友爱的同学,还有疼爱你的老师和家长……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我们应该感到很快乐,很幸福。可是很多同学都不好好珍惜,整天享受着吃喝玩乐,把学习抛到了脑后。要知道,现在很多在山区的小朋友,正过着贫苦的生活,他们的课桌是用石头堆成的,课本是旧的,教室很狭窄……有的同学甚至每天起早摸黑,从几里路远的家里赶到学校,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这些同学却依然坚持着,还有着优秀的成绩。所以,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下,应该感到很满足,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
语文课可以让我们体会到祖国深远的文化;数学课可以锻炼我们的思维;英语课可以让我们学会一门外语;科学课可以让我们亲近大自然,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学习这么多,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知识,更高的素养。我们可以为祖国贡献更多的力量,让祖国更加发扬光大。
“业精于勤荒于嬉,形成于思毁于随。”这句话说得好。同学们,请牢牢记住这句话。知识哺育了我们的灵魂,是我们精神上的食量。有了知识,我们才会变得更强大,为祖国增添光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