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的故事,虽然不多,但是十分有趣。
那是发生在暑假的事情。一天,我在堂姐的房间里玩,发现房间里堆着许多的书,琳琅满目的,各种各样的书应有尽有。伯父知道女儿十分喜欢书,所以买了很多的书给堂姐,让她饱经诗书,有所获益。我跟堂姐也合得来,因为我们的爱好都是读书,聊在一起,满嘴都是书的故事。我的书借给她,她的书借给我。这不,我跟她在房间里,仔细地阅读课外书籍。正巧,我们在房间里,家人都不知道,以为我们出去玩了,他们出去时把门锁上了。而我们被关在房间里,一点也不知情,因为我们被书中的故事情节吸引了。经过一段时间的阅读,我觉得有点累,想出去走走,我们使劲地拉门,就是拉不开。我们大声呼喊,就是没有人回应。我们急得就要哭了,像被人绑架一样。幸好房间有书给我们看,不然不知道该怎么过。虽说如此,可我们俩的肚子不争气了,咕噜咕噜地唱着空城计。过了几个小时,父母终于回来了,我们使劲地呼喊,他们听见了,赶紧给我们开门。门一开,我们立刻冲了出来,赶紧找吃的。正好父母带回了方便面,我们一把抢了过来,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父母见了我们那个急样,忍不住笑了起来,我们也陪着他们笑。我们边吃边笑,差点给呛着了。
这件事之后,我变得更加喜欢看书了。我经常用零用钱买书来看,也叫妈妈买。妈妈也非常支持我,因为妈妈知道读书有好处,对学习有帮助,能增加课外知识的积累,能开阔视野。
真不明白有些人为什么不喜欢读书,也许是他们没明白读书的益处。我对读书的热情,是永远也不会熄灭的,到老我也要读书。因为能读书是我最大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