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说起读书,我可是滔滔不绝,因为我常常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不能自拔。我在书的世界读着读着,那些精彩的人物总是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好像书中的人物就在身边一样。“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这句名言说的一点也没错,这让我想起了我的读书故事。
在那欢快的回忆小河中,我隐隐约约的记得:我1岁到5岁是在老家生活的,在那里我很快乐,遗憾的是没有什么课外书,只有一两本童话故事。我上一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把我接到长沙读书,这时,我与书的故事才刚刚开启。
妈妈最开始给我买的是一种很薄很薄的小绘本,里面大多是图画,我很喜欢,常常看的津津有味,虽然,很多字我还不认识,但是妈妈给买的小绘本都是注音的,所以我都能拼出来。到了晚上,妈妈会放故事给我听,但每天晚上只能听一个。有时候,我会嘟着小嘴撒娇道:“妈妈,妈妈,再听一个,再听一个,一个嘛!”妈妈这时就笑着说:“不行哦,小孩子要保证睡眠。”我就只能乖乖睡觉了。有一天晚上,妈妈像平常一样来给我放故事听,我就乖乖的盖好被子躺在床上,其实,我心里想的是:“快点快点,我好行动。”等妈妈走出房间,关上房门,我就立刻把耳朵竖起来听,听见妈妈进了自己的房间,不一会我听见了关灯的声音,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我长呼一口气,然后像只猴子似的弹了起来,没有一点声音地来到了上铺,把平板轻轻点开,把另外两个故事也放进播放列表里,我擦了擦出汗的手,心想终于弄完了,但是,我突然听到了妈妈的脚步声,我马上回到下铺,闭着眼睛装睡,果不其然,妈妈进来了,我假装刚刚睁开眼睛皱着眉头说:“妈妈,不要开门,外面的光太闪眼了。”“哦,我来检查下,刚才好像听到了脚步声。”妈妈说。听到这,我的心不禁跳得更快了,好在妈妈一会就出去了。
四年级的时候,我嫌家里的书不够看,于是,妈妈打算带我去图书馆看书。我跟妈妈坐了一个小时地铁,出地铁后,我发现天上的太阳像个金灿灿的大气球一样飘在空中,天气如此的炎热,我们汗流浃背地进了图书馆。一进去,我就直奔儿童区,哇!一进门,我就看到了琳琅满目的应有尽有的书籍,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在这一排排的书里选择着,有文学类、科幻类、诗歌类等等。最后,我的目光锁定在了科幻类,我的眼睛被《哈利波特》这一系列的书吸引了,它的书和电影曾一度风靡全球,我便捧着《哈利波特》读了几个钟头,中午了,妈妈喊我去吃饭,我没回答,妈妈又叫了我好几遍,我还是没回答,妈妈又说:“如果不去吃饭,以后都不来了哦!”我猛地抬起头看着妈妈,她再说了一次:“走吧。”“哦”我放下书,恋恋不舍的一步一回头的望着书本
这就是我的读书故事,书籍能带给我们知识,你也要爱读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