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感恩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从古至今,我们中华民族就流传着这样优良而又文明于世的传统美德。孝敬父母,尊老爱幼,我们因该继续把这一美德继成并发扬光大。人之身体,受之父母,学着去孝敬父母和感恩父母吧!
怎样去感恩和孝敬父母呢?这也许是作为我们这一代孩子很难做到的事情,因为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非常优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只知道向父母索取,享受生活,想不到父母的劳累和艰辛。
我是一个了出生在农村的孩子,父母为了给我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起初,爸爸和妈妈做生意非常艰辛,妈妈每天都要带我到很远地方去提货,在寒冷的冬天妈妈的手都长了脓包,但是,妈妈为了我从没叫过一声苦。妈妈的生意越做越好,惭惭的,我也长大了,但我深深的体会到如果没有父母的艰辛,我哪有条件和机会坐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校园里,快乐的读书和健康的成长。
当父母为我们操劳时,我们应该为他们说些感恩的话,与父母谈心,做什么事不撒谎;当父母为我们劳累时,我们应该为他们亲自端上一杯暖茶;当父母生日时,我们应该为他们递上一张自制的生日卡片;当父母失落时,我们为他们奉上几句安慰的话语。
生我养我的父母啊,你们付出的比山高,比海深,作为我们小学生,现在只有发奋学习,努力读书,将来才能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只有学会感恩,我们才是最幸福和快乐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