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感恩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 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 你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 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让你降生的母亲呢 昨天是母亲节,你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讲,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时代也赋予感恩新的内涵。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懂得了感恩。因此人人都应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感恩,就学会了生活,学会了回报,就学习会了做人。当我们呱呱坠地时,我们就应感恩父母,感恩他们塑造了我们的生命,让我们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当我们学到知识时,我们应感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感恩他们用无私的爱浇灌我们,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真谛。当我们获得成功时,我们就应感恩父母,老师和我们的朋友,感恩他们给我们的帮助与支持,让我们体会成功的喜悦。
此时此刻,我的脑海中又浮现那熟悉的旋律:感恩的心,感谢命运,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时我一样珍惜。